蚂蚱蚂蚱铃

=须臾
腿肉真的是这个世界上最难吃的东西。

「解」后记

先说核心。构思时期写的,原话复制。

元汲用特殊手段扳倒了知县,衙门内仵作作为内部人员提前收到了风准备跑路,与他一直做私下死囚犯尸体交易的解剖学医生发现仵作想提交记录做污点证人,争执之后杀了仵作。←真的合理吗…

而乔贤是被派遣来的新任县令。

小伊是……算了这段剧透了,还是删掉吧🧐


(1)

为什么是状师?因为状元及第粥有个状,状师也有个状,然后元汲还擅长辩论(直球联系)

然后我去看了一些TVB剧酝酿下情绪,从一开始就找错参考对象了吧……

因为op很好听所以看了《状王宋世杰》,看完后,我:wdnm什么能说会道的人渣。

真的,不要去看啊,有让人直呼人渣啊的男主,有让人高血压的女主,我看了些啥啊!

不过饰演女主的演员郭蔼明是真的好看,而且高武力值的设定,和男主形成一武一文,无视掉让人想吐血的剧情后,夫妻俩还挺甜的。

所以一开始就向着这个方向发展。小伊会补充武力。

伦文叙是佛山人,所以与伦公有关的粥,我就设定为南海县人了。

说起来其实我也是佛山对岸的人……

(2)

“解”,是“庖丁解牛”,也是“解剖刀”。

一开始想用“解刀”作为标题,但是发现螺丝刀也能叫解刀,放弃了。

(3)

有还没展露出来的部分设定。元汲是从乡试会试一路考进殿试的,但是因外部原因放弃了殿试;与之相对,乔贤是乡试后被推举进了国子监,参加了殿试,后来空降知县。因此二人虽然同届,但彼此并不认识。

没研究明白,会有bug,原谅我吧😭


(4)

NPC名字都是随机roll的。

仵作刚开始roll的名字是甘钰。

我:不是,这名字太像重要角色了。改改改。

现在的我:安卓……不对,死者甘卓……

大夫邝适,适取的是适应外物的意思。

因此字自意,是反向的“遵从自己”的感觉。

写得非常艰难,各种设定现编。


(5)

越写越在想我是不是写炸了,第一次写这么长的,早ooc了吧。

所以我决定这样(逃)

古装剧《状物语》

元汲——状元及第粥 饰

伊伊——空桑少主 饰

乔贤——过桥米线 饰

(6)

这个拖了半天的第一步终于完成了

终于可以整点轻松的叻🤤

评论

热度(4)

© 蚂蚱蚂蚱铃 | Powered by LOFTER